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9-28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检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中秋国庆将至,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把节日风气作为必须守住守牢的重要节点,坚持与省教育厅党组同向发力,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从严从实抓好廉洁过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恪守纪律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

  “近日,我们联合厅机关纪委,对7个厅属单位开展了明察暗访,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营造严的氛围。”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省教育厅党组专门印发通知,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3个方面,对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明确相关要求,重申“九个严禁”特别是严禁酒驾、醉驾等纪律红线。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党员干部会议、支部会议、主题党日等方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

  在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拓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成效基础上,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认真传达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和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为镜鉴。山东教育电视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围绕“廉洁过中秋 清风迎国庆”“风清气正过‘廉节’”等主题,分别制作了廉洁微刊、微视频,在厅(委)机关、“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增强了廉洁教育实效,不断强化了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