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山东港口烟台港纪委:织密“八小时以外”监督网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9-21

  “作为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以外也要作表率,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饭不吃……”日前,山东港口烟台港纪委主要负责人与新任职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为干部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这是烟台港纪委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烟台港纪委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聚焦监督盲区,延伸监督触角,紧盯“八小时以外”,着力构建无缝隙监督体系,维护好烟台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印发《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通知》,列出“八小时以外”3大类17项“负面清单”,为党员干部划出规范“八小时以外”言行的“硬杠杠”,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守住道德底线、不越纪法红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培育健康的生活情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强化组织监督,将全体党员干部纳入监督范围,重点监督在国家法定工作时间以外所从事的与职务影响相关的个人生活领域行为活动,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场所、关键少数,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53次。通过动态更新廉政档案、开展廉政谈话、定期梳理重大事项报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并将其纳入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扎实开展廉洁家风教育,将监督场所从“单位大院”延伸至“家庭后院”,组织40余名党委管理干部的家属到龙口、蓬莱等4个港区进行实地参观,与领导干部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并从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线、带头培育传承好家风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引导鼓励家属多关心、多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当好廉洁家庭的“守门员”,让纪律规矩随时“在线”。

  下一步,烟台港纪委将统筹监督力量,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让党员干部既习惯在“八小时之内”监督下工作,又适应在“八小时以外”监督下生活,做到监督“不放松”、纪律“不打烊”。(山东港口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