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华鲁集团纪委:探索建立省外重大项目
“监督直通车”机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4-19

  “集团纪委上门开展廉政谈话,很及时也很有必要,督促我们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扣紧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在接受华鲁集团纪委书记廉政谈话后,华鲁恒升荆州公司纪委委员张强说。

  为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部署要求,华鲁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实行省外重大项目“监督直通车”机制,向生产一线公布集团纪委电话、集团纪委书记手机号等,畅通了一线职工直接向集团纪委反映问题情况的渠道。今年,集团纪委提高了赴基层单位监督调研频次,聚焦项目建设全流程的廉洁风险点,实施重点监督、精准监督、持续监督,全面加强风险防控。近日,华鲁集团纪委赴华鲁恒升荆州公司调研,在了解了荆州公司纪检工作、项目建设廉政情况后,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人与华鲁恒升及荆州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荆州公司重点岗位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认真落实“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持续夯实华鲁恒升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相关部室管理责任。华鲁恒升纪委建立了驻地监督工作机制,深化开展“下沉式”监督,在项目建设起步阶段就建立起纪检监督体系、配备了纪委书记,并通过驻地监督、开展廉政谈话、重点抽查检查、发放党风廉政建设问卷等方式,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今年以来,华鲁集团纪委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创新监督模式,强化纪律教育,通过清单式、下沉式、嵌入式等监督方式,擦亮监督探头,加大对上级部署和集团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实现了省外重大项目监督全覆盖,以有力有效监督服务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华鲁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