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
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6-03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探索开展本部门巡察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积极发挥协助作用,为驻在部门党组做好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驻局纪检监察组协助驻在部门向省委巡视办请示汇报,推动驻在部门在巡察机构设置、巡察制度建设等方面,迅速高效落实到位。同时,协助局党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多年参加省委巡视工作经验,为巡察组人员授课,督促巡察组人员明确责任、把握方法、遵规守纪、巡出实效。首轮被巡察单位确定后,驻局纪检监察组按规定向巡察组通报了被巡察单位信访情况,为开展巡察工作提供必要支撑。

  目前,驻在部门3个巡察组已分别进驻监测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3家单位,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履行好协助职责,探索建立与巡察组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接收、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对隐瞒不报或者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阻挠巡察工作,或者诬告、陷害他人,对反映情况的职工进行打击报复的,一旦发现,严厉追责、严肃处理。同时,强化对巡察成果的运用,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提升日常监督精准性、有效性,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