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对新任29名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07

  近日,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对29名省委宣传部机关2016年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谈话会上,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关华从3个方面对谈话对象提出希望和要求,督促、提醒和引导新任职处级干部正确对待岗位、权利、责任的变化,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确保不越底线、不闯红线,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以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业绩回报组织的培养、群众的信任。

  学习党章,坚持党性锻炼,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把学习党章摆在重要位置,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持续强化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加强道德修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学习领会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做廉洁自律的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把廉洁自律主题贯穿于从政、用权、修身、齐家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人民群众对腐败和不正之风最痛恨,对正风肃纪、廉洁自律尤为关切,这就更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坚决执行准则。处级干部特别是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机关内部岗位重要,权力集中,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关键少数”,所以更要带头执行、以上率下,把这些要求高标准落实到工作、生活、作风的方方面面。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自觉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廉洁修身,把好小节关、交友关、金钱关,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要廉洁齐家,把好亲情关,加强对亲属的教育提醒和约束,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人,教育好后代,努力培育良好的家风。

  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队伍管好带好。处级干部特别是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做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切实实把思想观念转过来,把抓好本处室单位的党建工作当作分内之事,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充分认识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密不可分,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要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的理念,坚持严字当头,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对本处室、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以严明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通过集体廉政谈话,29名新任职处级干部很受教育、很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能光靠主要领导,每一名同志都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加强自律,接受监督,共同营造和维护好宣传文化系统风清气正的氛围,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坚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