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工商局:对全体党员干部层层进行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27

  近日,省工商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宜新对有关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下一步省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杨宜新指出,要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吸取牛启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作为一项重点任务。省局党组承担着省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党支部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增强看齐意识,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各个方面;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身边人。下一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按照安排,要对全体党员干部层层进行廉政谈话。 

  杨宜新强调,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讲政治、守规矩,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纪律执行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对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加强纪律教育,增强“抓早抓小是爱护和保护干部”的意识,推进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把纪律教育贯穿于业务培训、工作部署之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 

  杨宜新要求,要严格规范权力行使,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认真落实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规划,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根据机构整合和商事制度改革的新情况,重新梳理工商业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跟上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及时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权力行使、干部人事、作风建设、财务管理、办文办会等方面的制度规范,用制度管人管财管事。(驻省工商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