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开展对照检查 强化监督意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15

  近日,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组织专题讨论,认真吸取个别纪检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教训,开展对照检查,采取措施加强纪检干部教育管理。  

  对照检查中,驻厅纪检组每个人都剖析自已,进行自我检查、自我批评,同时开展互相批评,红脸出汗。下一步,将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思想,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建立健全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两学一做”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对纪检干部的管理监督。要求驻厅纪检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党章党规意识,自觉用纪律思维和纪律方式对待和处理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及问题。严格组织生活,定期向组织汇报思想,不做特殊党员,不游离于组织之外,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自律,用制度守住底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完善内部监督程序和内容,用制度管住每个人、每件事。教育每个纪检监察干部树立高尚品德,远离奢靡和享乐。  

  下一步,驻厅纪检组要聚焦主责主业专心履职。集中精力抓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权力运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确保把应该管好的管好。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排查、执纪审查工作程序。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群众举报分类处理。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列出日常性监督事项明细,组内人员分工联系不同的处室单位,对省住建厅行政权力事项,根据不同情况实施事前、事中、事后监督。(驻省住建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