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国资委纪委:要求省管企业夯实“两个责任”严防两节“四风”反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反弹,省国资委纪委下发通知,要求省管企业党委、纪委压实“两个责任”,严格监督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省管企业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充分认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规矩意识,坚决杜绝利用公款购买节礼、走访慰问、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接待宴请、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以及公车私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不正之风,同时还要高度警惕、坚决抵制隐形变异、花样翻新的新型“四风”问题,不存侥幸心理,不搞下不为例,自觉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通知要求,省管企业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警示教育,通过开会动员、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克服观望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要切实强化监督监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防范、及时制止,刹住各种违规行为。省管企业各级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在节日期间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特别是发送电子红包、网络礼品、在食堂进行宴请等披上隐身衣的新型“四风”问题进行严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在节日期间发生反弹。 

  通知强调,省管企业各级党委、纪委要认真严肃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节日期间问题突出或者对违规违纪问题压制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企业和党组织,坚决实行责任倒查,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省国资委纪委将适时组织对省管企业开展巡回检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追责。(省国资委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