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制定36项规章制度 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12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省政府研究室党组高度重视,在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落实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使党员干部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工作生活的基本准则,真正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抓学习,明纪律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研究室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利用报刊杂志、网络、宣传栏、机关内部刊物《灯火阑珊》等载体,通过召开会议、观看廉政影片、邀请专家辅导授课、编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选编》、工作微信平台推送消息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质内涵,加深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理解,真正使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利用支部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之我见”大讨论。通过不断学习,全体干部党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动更加自觉。 

  抓教育,强党性意识,打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思想根基。研究室党组多次邀请有关专家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读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辅导报告,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规党纪红线,处处保持艰苦奋斗、廉洁务实的作风;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孔繁森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山东省党史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抓落实,建制度规范,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研究室党组先后制定印发《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具体细则和规定》、《中共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财务管理办法》、《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物资管理办法》、《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公务车辆使用管理暂行规定》等36项规章制度,并汇编成工作规范发放给全体干部,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化、规范化。(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