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夏津县:跟踪整改督促发放补偿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12-12

  “拖欠的占地补偿款一分不差打到账户上来了,俺揪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日前,山东省夏津县白马湖镇后梅村村民宁某向巡察组反馈了风力发电占地补偿款已发放的情况。

  此前,夏津县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重点针对镇、村两级开展常规巡察。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白马湖镇党委及所辖村级党组织时,采取了分头行动,一队查阅账目资料,一队进村入户走访。

  面对巡察组的入户走访,当地群众反映:“风力发电占地补偿款还没发。”“一直说给发,拖到现在还没消息,啥时候能给发啊?”“一天拿不到,心里就老是记挂着……”

  与此同时,核查资料的巡察组工作人员同样发现了账目上存在无占地补偿款拨付记录的情况。巡察组随即召开组务会进行情况汇总,集中力量全面梳理排查风力发电占地前期测量、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的问题。

  巡察组发现,由于前期测量占地情况时底数不清,群众意见较大,相关问题也没能及时解决,导致占地补偿款始终没有发放。几个不存在占地争议的村庄,也出现了村干部不作为、将补偿款留滞村集体账户的情况。

  充分了解情况后,巡察组将之作为立行立改事项约谈该镇相关负责同志,并建立台账全程跟踪整改进度。截至目前,白马湖镇已发放拖欠群众风力发电占地补偿款共计38.8万余元,涉及被占地群众544户。

  同时,以点带面、以巡促改,该县将风力发电占地补偿款发放不及时问题列为工作重点之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以拉网细查的方式推动类似问题整改到位,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目前,已发现相关问题线索13件,正在持续排查中。(宋媛媛 李鹏)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