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聊城市茌平区:暖心巡察助民增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11

  “今年在家门口就能卖葡萄,葡萄熟了就能拉去摊位上卖,俺今年一亩地能比以前多收入2000块钱,你们可真是给俺帮了大忙了!”近日,聊城市茌平区委巡察办对振兴街道金牛湖社区党委巡察整改走访时,大李村村民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8月,茌平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振兴街道所辖村(社区)党委及网格支部开展巡察,在大李村走访座谈时,村民纷纷反映近几年来葡萄成熟后销售困难的问题。原来,一到葡萄成熟的时候,村民们就犯难,现在村里的葡萄种植户大都是60岁以上老人,村民们不会网上销售,只能骑着三轮沿街售卖,一天下来也卖不了几个钱。看到一脸愁容的果农,巡察组决定对该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经了解,大李村地处城郊,村民以种植销售葡萄为主要收入来源。每年葡萄成熟之际,因上市集中,加之老年种植户售卖渠道单一,导致销售缓慢。丰收的葡萄面临滞销,这使得村民都心疼不已。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巡察组随即将该问题反馈至社区党委,并积极协调社区党委与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一周后,一张设置在龙山南街的“葡萄地图”诞生了,图上标明300米的临时售卖点,设立50多个摊位、果农免费申请,只要遵守市容、交通管理规定,摊位可一直摆到10月底。除了划定固定售卖区域,巡察组还协调督促有关部门与商超对接、搭建网络销售渠道等方式,多方保障解决果农销售难题,共惠及果农60余户,实现增收10余万元。

  今年以来,茌平区委巡察机构紧扣乡村振兴主题,着力聚焦民生领域,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督促职能部门立行立改问题40余件,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70余件,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聊城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