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滨州市滨城区:深化巡察解决急难愁盼
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11-13

  “之前这里环境一般,很少有人来,现在村里打造了集垂钓、餐饮、采摘等在内的特色生态农家乐,周末来玩的人特别多……”近日,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委巡察组干部来到市中街道三里村,实地走访了解三里村村级巡察问题整改情况。

  聚焦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民生实事办理、群众诉求化解等在内的17项监督重点,滨城区委巡察机构持续推进村(社区)巡察工作,结合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近年来接受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信访举报台账、“三资”管理问题台账等材料,各巡察组分类建立党组织建设清单、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民生问题清单、村居重点任务清单等4项任务清单,通过走访谈话精准发现问题。

  针对村级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滨城区委巡察机构在整改阶段,进一步梳理农村小微权力监督盲点,以清单形式综合反馈给乡镇(街道)党(工)委,通过抓乡促村,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十届区委巡察已反馈对村(社区)巡察重点问题837个,移交问题线索14条,解决村级资金“审批难”“支付难”“监管难”等问题,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316件。(李珊珊 张宇)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