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临沭县:“一把手”认领整改任务
压紧压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12

  “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请你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整改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整改、抓落实。”近日,在临沭县郑山街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到会指导的县领导对该街道党工委“一把手”提出了明确要求。

  自省、市、县对临沭县开展三级联动巡视巡察反馈以来,临沭县紧紧抓住责任单位“一把手”这个关键,在反馈问题接收、问题整改销号、整改情况汇报等环节由“一把手”签字背书,压紧压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临沭县将整改任务分解为6大类、31项整改任务、124条整改措施,由县委书记负总责,相关县级领导和部门“一把手”各自认领整改任务,推动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为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当好整改“领头雁”,该县还成立了监督问责专班,派员参加责任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整改任务每周一调度、一汇总、一研判,4个监督问责组通过“听、查、看、评”的方式,对主要负责人是否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谋划部署和督促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落实整改任务不担当不负责、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地、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