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单县
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01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日上午,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单县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李存基主持召开与单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李存基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菏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茂楠就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单县县委书记穆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存基指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今年是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是我省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之年,是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这次对单县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

  李存基强调,本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将立足再监督工作定位,聚焦脱贫攻坚领域,紧盯政治责任开展监督检查,看脱贫攻坚责任是否松劲、脱贫攻坚质量是否过硬、脱贫攻坚政策是否稳定、脱贫攻坚作风是否扎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做好本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单县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单县县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强化协作,菏泽市委要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整改共性问题,实现“巡视一地、带动一片”的效果。要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要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单县县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群众反映突出的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要配合巡视组搞好立行立改,增强群众获得感。

  李茂楠要求,单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部署;要不折不扣地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全面保障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开展;要始终保持直面问题的正确态度,严明纪律,压实责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抓住机会,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原因,真抓实干,严格整改,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穆杰表示,这次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单县的关心和支持。全县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严明组织纪律,强化服从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做好配合,为巡视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要抓好结果运用,对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快改真改,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推动单县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在单县的工作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0—533198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菏泽市A006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该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10个专用举报信箱,分别位于:县政府大楼一楼东侧南门、县信访局门口、单州路生态公园北门西侧、舜师路县中心医院南门西侧、谢集镇政府门口西侧、莱河镇人民广场入口处、终兴镇农商银行门口东侧、龙王庙镇群众诉求受理服务大厅门口、朱集镇府东购物中心门口、高老家乡政府门口东侧。

  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单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脱贫攻坚方面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与脱贫攻坚工作无关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