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发改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4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4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发改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孟祥吉主持召开与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张新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玉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孟祥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新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孟祥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局面。省委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 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孟祥吉强调,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开展巡视,肩负省委重托,体现省委自上而下的监督利剑作用。省发改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加强对巡视组纪律作风的监督,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以认真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玉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利剑作用日益彰显,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十一届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紧扣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省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全面完成省委交付的政治任务。

  陈玉崎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发改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根据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和省委规划要求,在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开展全面政治体检基础上,本轮巡视将突出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政治生态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巡视整改情况等六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巡视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紧紧依靠省发改委党组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地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

  张新文表示,省发改委党组将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虚心接受、严格对照、全力整改,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动力,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面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省发改委的工作时间,自2018年10月14日至2019年1月1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668931850(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寄信地址:济南市第A1019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www.sdjj.gov.cn),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在省发改委办公楼门口西侧、省政府南门西侧省府西街东口分别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