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高唐县:专项巡察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1

  为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政治任务,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高唐县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精准专项巡察,助力精准扶贫。专项巡察紧紧围绕“一个责任、两类情况、三大问题”开展,即加强对被巡察单位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巡察,重点了解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脱贫攻坚任务的进展情况,重点发现扶贫领域中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以及责任落实问题。

  集中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在做好走访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受理举报等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镇街、村居工作实际,发动群众力量,走村到户了解情况,收集梳理群众反映问题,缩小范围、精准出击,对圈定的43个村进行重点走访、重点核查,切实增强巡察实效。

  “扶贫领域纵向涉及县乡村三个层级,横向涉及24个重点部门,针对扶贫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这一现状,我们以广接地气、错时上门等有效方式沉到基层找线索,让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无所遁形,确保扶贫资金和项目安全,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高唐县委巡察办主任宋庆柱表示。(聊城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