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青岛市巡察发现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17

  2016年以来,青岛市委巡察机构在对27家市直单位的巡察中发现,部分领导干部存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要求各部门单位举一反三、抓根治本,列为巡察整改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被巡察的27家单位全部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其中,对存在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严格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认真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市委巡察办定期督查调度整改进展情况,推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规范管理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的长效机制。截至10月底,相关单位对巡察反馈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共对28名违规兼职(任职)取酬的领导干部进行了清理。其中,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3人。对未经批准兼职(任职)取得的报酬或者经批准兼职(任职)但违规取得的报酬,一律清退并收缴。推动24家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进一步杜绝党员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的发生。(青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