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信访工作

东阿县:做好“四个见面” 提高信访办理质量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31

  今年以来,东阿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群众满意摆在首要位置,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在不泄露案情的情况下,定期向反映人沟通反馈工作进展,做好“四个见面”。

  线索受理后进行反馈。收到实名举报问题线索5个工作日内同反映人见面或通过其他方式沟通,符合签订《双向承诺书》条件的信访举报件,及时进行签订。初核结束后进行反馈;主要反馈初核情况,包括查实、查否的问题及立案情况;立案审查结束后进行反馈。主要反馈审查情况,耐心听取反映人对审查情况的异议,做好完整记录,如确需补充调查的及时补充调查;处分决定下达后进行反馈。主要反馈调查处理结论及相关问题的处理情况。如需复核的,组织专人复核后,再次向反映人进行反馈。截至8月底,共梳理实名举报件76件次,与反映人见面169次。(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