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用好“纪企直通”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7

  “如果遇到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执法检查中的吃拿卡要问题,可以通过纪企直通方式直接向我们反映”。近日,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到辖区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面对面征求企业对该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区内民营企业集中的实际,在深入调研摸底的基础上,选定新型工业化12条产业链的50家民营企业作为直接联系对象,健全完善“纪企直通车”机制,通过发放《致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纪企直通联系点”挂牌等方式,先后征求企业意见建议30余条。

  为进一步畅通企业关于损害营商环境的举报渠道,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在网站发布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公告,设立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公示重点事项办理部门、服务专员及联系方式,在“亲清政企服务平台”开设纪检监察端口,推动解决企业诉求70余个。

  与政务服务热线、信访部门协同对接,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同步介入,有力提升监督质效。强化对反映问题的梳理分析,既解决好个例问题,又注重发现制约阻碍工作的机制问题,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4起7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坚持“听到”即有“回音”。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深入分析相关部门单位是否存在制度管理方面的漏洞。截至目前,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7份,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持续压实责任,认真梳理、全面查摆,推动优化办事流程22项,修改完善业务制度7项,用体制机制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泰安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