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日照高新区:整合资源统筹力量 推进纪巡审贯通协同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12-15

  “这几笔账目反映的事实清楚,辖区村干部可能存在以权谋私问题……”近日,依据审计部门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山东省日照高新区工委巡察组“锁定”相关问题,切实提高了巡察质效。

  日照高新区工委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探索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整合力量统筹协调,不断提升监督效能。巡察组由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任组长,选用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务等专业干部,巡察中同步对村居财务开展审计,把脉会诊、查找问题。巡察结束后,区纪检监察工委对发现问题进行台账式督办或提级办理。截至目前,今年7月区工委第一轮巡察发现的29项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

  通过“纪巡审”联动模式,高新区工委巡察机构进一步拓展审计结果的运用。第一轮巡察中,审计发现基层“三资”管理存在不少问题隐患。区纪检监察工委及时查办了审计转办线索,并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乡镇党委在整改具体问题的同时,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在区工委巡察组的推动下,该区相关部门正在搭建“三资”智慧信息管理平台,建成后将实现镇村财务线上办理、收支线上运行、账目线上记录,通过线上“晒财务”实现对村居“三资”管理的实时监控,提升基层监督和治理效能。(柴鹏祥)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