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高密市:聚焦不动产权证办理难题 专项监督解民忧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11-17

  日前,山东省高密市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由于相关开发建设主体缺失等原因,密水街道某公寓全体业主一直未取得房产证。随后,该市纪委监委立即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协调多方解决开发建设主体缺失等“中梗阻”,最终该公寓业主顺利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高密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纠治办理不动产权证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强化“室组”联动、“组组”联动监督,深入被监督单位工作一线,以驻点监督、现场查看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倒逼责任落实落地。

  通过调研走访、梳理市民热线等方式,高密市纪委监委排查出47个小区存在办证难、办证慢难题,原因包括审批手续不健全、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等等。该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推动相关部门印发《高密市开展房屋产权确权颁证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按照“一区一策一专班”工作要求,综合运用集中会办、承诺备案、平行审批等方式,推进问题整改。

  高密市纪委监委向职能部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推动实行预约告知、审批前置、限时办结等举措,研发“一键查询”小程序,实现快速发证,提高了办证效率。(谭炳辉)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