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中国电信潍坊分公司纪委:
“案例复盘”深化以案促改促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1-10

  “这辆公务车的油耗一直都在规定上限,不合常理,仅仅比对加油量和行驶里程,很难发现问题……”中国电信潍坊分公司纪委开展案例复盘,逐一剖析监督执纪过程中的短板弱项,研判相关领域风险隐患。

  中国电信潍坊分公司纪委组成调研组对本部和下属公司开展调研监督,在查阅财务报销台账的时候,一辆公务车的加油记录引起了纪委工作人员的注意。原来,该公务车的油耗连续多日都在规定上限,工作人员对比加油量和行驶里程,油耗却在合理区间。

  调研组的一位工作人员提出车辆油耗与司机驾驶习惯、车辆保养情况都有关系,加油量和行驶里程只能作为参考数据。于是调研组通过现场察看公务车、到加油站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到该公务车司机每次给公务车加油后不挂油枪,然后继续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因为每次给私家车加油量很少,所以,单纯比对加油量和行驶里程,难以发现问题。

  如果不到实地走访,这个问题可能长期存在下去。我们公司下属公司多,是否也存在相似的问题?复盘结束后,公司纪委举一反三,选择违规聚餐饮酒、公务接待和私车公养三个“小切口”,开展专项治理,下沉一线、直插现场,深入加油站、内部食堂等区域走访,发现相关问题7个,推动规范公务接待、公务车加油等制度4项。向公司党委提出建议,将“婚丧喜庆事项报备”“个人重要事项报告”等重要信息纳入智慧纪检云平台,公司纪委通过平台提级监督,进一步扫除监督盲点、堵点,提高监督质效。

  为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促治,该公司纪委针对案例复盘过程、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形成总结报告,反馈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并派单给主责部门负责人,形成同心划船、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中国电信潍坊分公司纪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