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潍坊市寒亭区:做好国企领域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0-12

  “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遵规守纪方面率先垂范、作好表率……”近日,潍坊市寒亭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区属某国有企业,与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案件查办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情况,深挖问题背后的管理漏洞、制度空隙和责任缺位,围绕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完善招投标程序等,针对性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国有企业健全完善风险防控、决策审批、财务管理等关键领域工作制度10余项,进一步帮助国有企业提升了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选取本地近期查处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贪欲中的沉沦》,并分批次组织部分区属国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观看,进一步加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震慑效果。

  立足本地实际,该区纪委监委还联合组织部门出台加强区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的“十条措施”,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全覆盖监督体系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完善常态化日常监督、专项提级监督、纪巡审联动监督、问题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不断强化专项整治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的有机贯通。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有机结合的思路,巩固深化专项行动成效,常态化开展国企领域廉政风险点排查和分析,将案件惩治的震慑力、制度建设的约束力、廉洁教育的感染力充分叠加,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潍坊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