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泗水县:精准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22

  “稳岗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复工复产是否存在困难?”日前,泗水县纪委监委组织监督检查组深入辖区企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督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为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保障企业生产运行,泗水县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个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园区、企业、工地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跟进监督。监督检查组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重点环节,综合运用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针对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向相关镇街、经济开发区、县直部门单位反馈,督促职能部门靠上解决。

  在对山东城际轨道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时,企业负责人反映存在用工难、专业技能人才缺乏问题。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联系督促人社部门立足工作职责,帮助解决难题。县人社局结合全年工作安排,随后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开展网络招聘活动10期,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已协调解决企业反映问题48个,全县132家规模以上企业和重点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我们将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堵点痛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增产增效。”泗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镇街、相关部门单位履职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精准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济宁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