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海阳市:监督“直通车”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13

  “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过程是否顺利?当前项目推进还有什么困难?……”近日,海阳市纪委监委派驻海发水务集团纪检监察专员于正强,到核能供暖莱阳、乳山(海阳)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通过现场勘察、查阅施工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深入项目一线了解情况,对相关责任单位履职情况跟进监督。

  这是海阳市纪委监委开展监督“直通车”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该市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监督,通过搭建问题反映微信平台、主动下沉监督等形式,建立重大项目监督“直通车”,督促属地及职能部门联动推动、协同发力,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我们将监督直通至项目建设全过程,从项目建设之初就通过列席‘三重一大’会议、开展谈话提醒等方式,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对可能出现的问题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海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该市围绕118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展了专项监督,对47个进展缓慢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程序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有力促进了重大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为保障监督“直通车”畅通无阻,海阳市还注重发动社会力量,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自项目立项起就组织党风政风特约监督员全程跟进,重点收集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行政审批难、部门间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通过问题反映微信平台进行汇总,及时督促解决。

  重大项目推进存在的“堵点”,正是开展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的“落点”。今年,海阳市纪委监委将聚焦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开展“清风除弊”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发现并解决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一刀切”、涉企检查过多过滥等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问题,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高效廉洁推进。(烟台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