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烟台市牟平区:“靶向”发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日,由烟台市牟平区纪委监委1名副书记带队,11名精干力量组成的监督组,进驻该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驻点监督。根据牟平区纪委监委进驻自然资源局派驻监督人员分配表,11名组员被分配到23个科室和基层所,全面推动派驻监督融入工作日常。

  进驻期间,监督组每天都召开“碰头会”,并邀请区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或分管负责人加入,共发现解决问题58个,提出建议21条。此外,还集中进行了两轮阶段性反馈,整改问题30余个,做到“立发现、立反馈、立整改”。

  牟平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前哨”和“探头”作用,在实施“零距离”监督的同时,督促从局党组、科室所、个人三个层面开展自查,共查摆问题472个,制定整改措施501项。与此同时,坚持“不越位”监督,明晰职责定位,明确监督范围,对职责范围外事项不伸手,对正常工作开展不干预。此外,还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区纪委监委每周召开书记办公会,及时调整监督方式方法,确保驻点监督务实管用、取得实效。(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刘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