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郯城县:聚焦简审批优服务开展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25

  “请问贵公司在竣工验收阶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共对你们进行了几次勘验?”“确定一次就勘验完成了?之后没再有其他部门来进行现场勘验了吗?”12月1日,郯城县纪委监委派驻五组一行来到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大厅,对其实行的并联审批和“一站式”服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现场对政务服务网中已完结服务事项进行电话抽查。

  “我没想到这么快,一下来了这么多个部门的同志,一上午就完成了消防等多项现场勘验。”电话中,郯城县盛荣热电公司负责人对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服务表示满意。

  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县发展。郯城县纪委监委围绕简审批优服务、便利投资兴业这条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擦亮监督探头,推动相关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加快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等改革任务的牵头和主责单位。在前期的监督检查中,县纪委监委派驻五组发现不同验收事项重复踏勘而导致审批流程多、效率低等问题,将问题及时反馈给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并做好跟踪督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反馈意见,会同县住建局、县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等多部门,制定了“联合踏勘、多验合一”联合踏勘机制。各部门先对项目建设情况共同踏勘,再分别对项目进行检测,随后通过听取汇报、审核图纸等方式核实项目竣工成果。盛荣热电公司在申请公司营业执照的过程中,走的就是这条“快通道”,搭乘了高效“直通车”。

  “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民生工程来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聚焦企业和群众在审批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做实日常监督,增强监督质效,切实擦亮郯城‘阳光政务、亲商爱郯’的服务品牌,为打造亲情、高效、便民的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郯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