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青岛市城阳区:做好“三个结合” 狠抓问责追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2

  “当时没及时赶到现场,没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现在想想,这真不是小问题,还是群众观念不够强,没有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5月初,在参观青岛市廉政教育基地时,青岛市城阳区农业局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助理工程师蒲允山又想起几个月前因失职失责被处分的事,心里十分后悔。

  原来,2017年12月,群众反映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北万社区存在违法打井取水问题。蒲允山在处理中没按要求到现场调查核实,也没有采取措施制止违法行为,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蒲允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通报曝光。这样的例子在城阳区并不少。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全区共查处问责类案件35起,涉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安全生产、工作推进等方面,涉及党组织17个,先后有41名党员干部被问责,其中区直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4人。

  区纪委监委重点做好“三个结合”文章,狠抓问责追究。结合督查抓问责。1至5月,先后两次牵头组织项目问责观察约谈,对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工作不力、推进缓慢、行动迟疑的党员干部问责;结合审计抓问责。对2017年以来全区189个社区审计发现的决策失误、民主决策程序不到位、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启动问责程序;结合作风建设抓问责。组成察访组不定期对党员干部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抽查,累计90多次。1至5月,全区共通报11起、17人违反工作纪律、失职失责等问题。(青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