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广饶县:“青春党建”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0-26

  为多层次、全方位打造青年干部锻炼提升平台,激活党建工作中的“青春因子”,广饶县纪委监委探索实施“青春党建1+3”模式,坚持党建引领,以“三项计划”为青年党员干部“补钙”“强筋”“壮骨”,努力锻造一支勤于学习、敢于负责、攻坚克难的青年干部队伍。

  实施理论水平提升计划,为青年干部“补钙”。健全完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常态化学习机制,定期列席旁听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针对青年干部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每季度举办“青年党员沙龙”,交流体会、碰撞思想。按照“月月有活动、季度有交流、半年有展示、年底有评比”思路,及时选树青年学习标兵及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组织青年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学习调研,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的实际行动。

  实施党性修养提升计划,为青年干部“强筋”。组织参加革命传统教育,“亲眼看”“亲耳听”沉浸式学习体验。立足岗位实际,开展青年干部讲专题微党课活动,强化党性观念;为青年党员过政治生日,增强身份认同感、归属感;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联系社区定期开展共驻共建,积极组织参与社区开展的各类活动,常态化组织文明引导、环境清洁等志愿活动,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党性修养。

  实施专业能力提升计划,为青年干部“壮骨”。选派青年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机关参与办案,深入审查调查、巡察一线轮岗锻炼,提高专业能力、斗争本领。定期收集青年干部在理论武装、政治历练和业务工作方面的诉求,开展专题辅导授课。实施“导师制”培养模式,建立各部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与青年干部“1对1”“1对N”帮带机制,提供“订制版”成长规划,建立“成长档案”,定期开展政治体检,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东营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