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宁津县:“三项工程”释放廉洁文化治理效能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0-17

  “做为一年轻干部,应当做廉洁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带头弘扬好家风、引领好社风……”近日,在宁津县第六期青年干部读书沙龙活动中,县畜牧中心年轻干部季崇稳由衷地表达自己的感受。

  为提升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影响力和渗透力,宁津县纪委监委以“新媒活力”廉洁文化产品创作传播、“精准聚焦”关键领域防线、“青廉动力”年轻干部教育三项工程为载体,厚植建设基础,释放治理效能。

  着眼新媒体传播优势,突出文化产品教育效能。通过专业创作、部门联动、县乡统筹,依托县融媒体中心打造10个新媒体廉洁文化系列视频栏目,开辟《主播说廉》《中医草本话廉洁》等颇具地方特色文化的廉洁文化电视栏目;拍摄“埙制作工艺”“杂技艺术”“节气说廉”等廉洁主题短视频11部。构筑“一台一网一微一端一号”媒体传播矩阵动态播放廉洁文化系列作品,并在全县机关、主城区街道、公园、广场和社区电子屏幕跟播,实现了廉洁文化县域全覆盖。

  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持续传导压力。该县印发加强领导干部廉洁教育的实施意见,坚持常态化廉政教育、集中式警示教育和分领域精准教育相融合,组织县直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一把手”到德州市廉政教育馆接受教育,每年度召开两次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县纪委书记廉政谈话、纪法宣传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涉企涉商部门负责同志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直播、科级干部话廉洁等活动,分领域、多方式推进精准化廉洁教育,增强领导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让廉洁理念在年轻干部心底扎根生长。打造“青廉动力”年轻干部教育工程,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团组织推动“监督保廉、培训固廉、文化育廉”三者融合,通过青年干部纪法学习读书班、年轻科级干部专题警示教育、青年干部读书沙龙、“青廉”主题宣讲、党外年轻干部家风建设座谈交流等形式,增强年轻干部的纪法意识、廉洁观念。在教育、医疗卫生、国企、执法司法等年轻干部较多的领域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主题活动,让年轻干部不断厚植廉洁基因,强化倡廉践廉思想自觉。(德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