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滨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构建“一事一评+一议”绩效管理机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0-13

  “‘一事一评+一议’绩效管理机制实施以来,谁干得怎么样一目了然,用这种机制评先树优罚劣,大家不但干劲更足,廉洁自律这根弦也绷得更紧了。”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水利站副站长李云芝对前来走访调研的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说道。

  为推动基层党员干部规范履职、廉洁用权,滨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积极探索激发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和加强对小微权力监督有机结合的方法路径,指导小营街道在对日常工作“一事一评”积分制绩效管理的基础上,开展“一事一议”,探索实行小微权力监督“三清单一流程”工作机制,通过编印小微权力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廉洁风险清单,绘制规范履职流程图,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树牢“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工作理念,推动小微权力规范化、法治化运行。同时,借助手机端和电脑端同步运行的“一事一评+一议”绩效管理系统,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嵌入式监督,全流程监督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基层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实现了日常监督的可视化、数字化、精准化,有力提升了监督质效。

  “‘一事一评+一议’绩效管理机制,有效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推动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下一步,滨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推广实施,激发基层党员干部想干事的思想自觉,进一步筑牢廉洁底线。”滨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滨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