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德州市陵城区:“青廉工程”护航青年干部成长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9-22

  “通过此次培训,我感到受益颇多。今后,一定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慎微慎初,廉洁勤政,展现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德州市陵城区举办的“相聚陵城”培训班结束后,新入职青年干部陈妍说道。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举办为期一周的新入职青年干部“相聚陵城”培训班。在此次培训班上,德州市陵城区纪委监委专门设置了一天的廉洁教育活动,为160余名青年干部送上“专题党课”+“警示教育”+“廉洁文化阵地观摩”系列套餐。

  为加强青年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该区纪委监委会同组织、人社、团委等部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大力实施“青廉工程”,坚持关口前移、思想引领、教育常态,不断夯实青年干部勤廉根基,护航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任前话廉,把好廉洁从政“入口关”。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优秀青年人才引进、青年干部提拔重用等工作中,严把档案审查、任前考察、廉政鉴定等关口,严防“带病”入职、“带病”提拔问题。将任前廉政教育作为新入职、新提任青年干部的“必修课”。通过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开设党性教育及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多种形式,为青年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引导青年干部走好依纪依法履职每一步。今年以来,已开展青年干部任前廉政教育360余人次。

  学习筑廉,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全区各部门单位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90余个,每月开展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区委党校每年开设一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同时,在党员干部“云课堂”“灯塔——党建在线”“清风陵城”公众号等平台开设青年干部学习专题30余期。通过线下和线上教学融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互补充的模式,引导青年干部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

  教育促廉,激发勤廉担当“动力源”。综合分析青年干部整体特征、成长成才规律、违纪违法原因等方面因素,制定针对性强、兼具吸引力和教育性的青年干部廉洁教育活动方案。开展“青语清风”——青年干部话廉洁、“青年清廉 青春绽放”——青年干部廉政教育大会、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及廉洁主题青年论坛、演讲比赛等廉洁教育活动40余场次。拍摄《奔跑吧!青年》《青年清廉 未来可期》等青年干部教育短视频5部,常态化激发青年干部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德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