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泰安市泰山区:一线实战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08

  “通过跟案学习、实战实训,让我得到了锻练和提升,为做好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被抽调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锻炼两个月后,泰山区纪委监委一名青年干部谈及收获时说。

  为解决部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欠缺、实战经验少等问题,打造善监督、能办案的干部队伍,泰山区纪委监委坚持系统谋划、上下联动,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监督一线作为干部练兵场,多方位“引路”“搭台”,多维度培养赋能,持续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着力锻造纪检监察“尖兵”。

  “我们加强与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接,定期安排干部参与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专案办理、巡察监督等工作,让干部在实战一线快速提高业务能力。”泰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定期开展抽调干部成果交流会,通过一案一总结的形式,达到一人提升、众人受益的效果。去年以来,共选派27人次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锻炼,组织开展成果交流分享会18场次。

  同时,区纪委监委建立人才培养与工作业绩双考核机制,以工作业绩检验人才培养实绩,对培养对象年度内学习、培训、跟班跟案等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形成动态考核、激励先进的导向。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微课堂”、知识竞赛、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以现场讲学融合分享经验的学习模式,倒逼干部补齐能力短板,练就过硬本领。去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模拟案卷实战练兵活动中,区纪委监委3名年轻同志获得综合成绩和审理、审查调查个人成绩双第一。(泰安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