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莒南县:以考的常态化 促学的深入化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25

  今年以来,莒南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丰富学习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以理论学习、业务实训、监督管理为抓手,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

  学习是行动的先导。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委机关每月固定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纪法规、脱贫攻坚等多项重点内容,目前已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0次。机关各部门单位每周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三会一课”,抓实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今年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次,专题研讨5次。

  “只要有最新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我们立即筹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学习,比如《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印发后,我们及时就开展了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一公布,我们就在网站、公众号进行转发,发动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该县纪委常委聂其岭说道。

  干部素质过硬,还体现在业务本领上。县纪委监委依托网站、微信、云视频、学习强国等线上线下平台和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化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突出实战应用,由各部室业务骨干对新进人员进行“传、帮、带”,在实践中传授经验技巧,提高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同时,先后组织4轮线下考试、线上答题,通过“以考促学”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检验,从中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加强学习,提升整改。

  此外,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扎紧制度“笼子”。结合日常督导、业务考核、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机关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治等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工作方案,狠抓问题查摆。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对照方案要求,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确定整改措施。对于查摆问题不深刻、整改措施不实的,一律重新“返工”,确保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