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泰安市泰山区:对年轻干部开展“双十培养工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17

  “同志们,今天我以《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增强依纪依法办案本领》为题,重点围绕纪法意识、规范程序、固定证据三个方面内容和大家进行交流探讨。”10月29日,泰安市泰山区纪委监委“双十论坛”继续开讲,监委委员王立栋为20名学员集中辅导授课。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实施“双十培养工程”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为适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新要求,泰山区纪委监委着眼于机关年轻干部,根据工作年限和岗位表现,择优选拔业务骨干10名、业务新秀10名,分层管理、重点培养,推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实践技能快速提升。

  “我们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重点针对年轻干部存在短板弱项,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立起系统科学的‘培养套餐’,定期‘开小灶’,为干部成长提档加速。”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每周四下午开展集中送学活动,对总书记重要论述、最新政策理论进行系统盘点,思想上紧跟紧随。每月安排两期“双十论坛”,围绕审查调查、文稿起草、保密安全、心理调适等,由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为检验学习成效,委机关组织部定期开展知识测试和学习讲评,以考促学、以评辅学。截至目前,已先后组织送学活动24次,开设“双十讲坛”9期,对4个专题进行了集中讲评。

  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的同时,还启动“导师带学”,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分别与双十学员结成“对子”,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指导,特别是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开展调查研究,在实践中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同时,开展常态化家访活动,带学导师深入了解学员家庭生活、社会关系、个人交往等“八小时之外”的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防患未然。

  “我们在切实抓好全员培训的同时,着力提升年轻后备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重点突出、全面覆盖,为实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扩充人才库、储备生力军。”泰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强说。(泰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