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东营:开展常态化家访 传递关爱送廉到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7

  今年以来,东营市纪委进一步强化干部管理,延伸监督触角,印发《关于开展常态化家访的实施方案》,对家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加强对干部“8小时外”有关情况的监督,并在全系统安排部署,净化纪检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向干部及其家庭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让干部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机关开展家访160余人次,收到意见建议39条。

  常态化家访主要按照领导分工和干部管理权限开展,结合纪检干部家庭实际情况,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进行,家访对象覆盖到委局每一名纪检干部。家访前,家访人员提前做好功课,针对干部家庭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家访方案,做到一人一方案、人人都受访。家访中,通过与干部及家属谈心聊天拉家常,做到“四必看四必问”,即看家居环境问家境状况、看干部本人问思想动态、看家庭成员问意见建议、看家庭氛围问家风家教,达到“四必知四必解”的实际效果,即知干部家境解难事、知干部思想解心结、知家人忧虑解怨言、知廉政风险解隐患。家访后,填写《市纪委监察局干部常态化家访记录表》,对家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家庭存在的困难等进行登记汇总,建立家访活动台账,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干部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