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济南市市中区:在全区纪检机关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07

  为加强自身建设,济南市市中区纪委在全区纪检机关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监督执纪能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纪检工作水平。

  对现行的制度、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坚持、废止、制定、修订”分类标准,拟定制度建设框架建议,从领导办公、行政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执纪、组织建设、工作职责及流程6个方面,提出建立制度规定21项、工作流程8项,特别是结合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完善配套制度,细化业务流程,实现对监督执纪权力的有效内控和制约。

  要求全区纪检干部将忠诚作为根本操守、干净作为操守底线、担当作为履职标准,采取教育培训、研讨交流、查摆问题、整改提高等措施,着力解决在思想观念、党性修养、作风纪律、廉洁自律、担当精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坚持通过以上率下带动、学习培训拉动、改革创新促动、考核督导催动“四轮驱动”,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流程建设、日常监督管理、权力运行制约等关键领域,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实干型机关。(济南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