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青岛市市北区:深入查摆八个方面问题 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3

  近日,青岛市市北区纪委开展以“四把尺子”为标准深入查摆八个方面问题活动,切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不断强化纪检干部教育,突出“学”这个基础,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读本为载体,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让纪检干部熟练掌握运用党章党规,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强化理论功底,增强监督执纪工作能力。 

  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的理念,坚持挺纪在前,强化对纪检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建章立制,完善区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内部管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纪检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整治力度,对纪检干部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制定年度工作责任分工,逐一确定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定期调度,扎实推进。 

  在全区纪检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组织纪检干部以上级要求、职责任务、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人民群众期盼这“四把尺子”为标准,深入查找精神状态、质量标准、执行落实、制度机制、纪律自觉、作风养成等八个方面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项确定完成时限。同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坚决问责处理。目前,共收集整理各纪检机关提报问题清单105个,汇总收集具体问题994条。(青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