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东营:开展“淬火”主题活动 锤炼纪检铁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24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5月份,东营市纪委部署开展“淬火”主题活动,真正把“打铁的人”淬炼成“铁打的人”。

  组织学习讨论。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展厅、参观监狱、学习反面典型案例等方式,让纪检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组织专题讨论活动,对制度执行落实、遵规守纪、担当作为等情况进行讨论,切实做到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深入查摆问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查找干部自身在纪律观念、责任担当、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组织纪检干部查找工作风险点,通过“自己找、互相提、大家帮”的方式,深入查找个人工作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各级纪检机关全面梳理本单位在内控措施、日常监督、干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查找制度漏洞以及监督执纪工作程序方面的风险点,进一步堵塞漏洞,规范管理。

  健全内控机制。针对梳理出的制度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规范内部管理,做好源头防范;加强对重要工作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成立执纪审查组、执纪监督组临时党支部,并确定一名监督员,负责对执纪审查和执纪监督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及时发现、提醒、报告有关问题,确保监督执纪权力规范运行;强化纪检干部日常监督,推进常态化家访和谈心谈话工作,全面了解掌握纪检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状态,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严查有关问题。对纪检干部执行纪律、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开展一次专项明查暗访,及时发现和处理违纪违规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涉及纪检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对执纪违纪、顶风而上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