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临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会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17

  5月9日,临沂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会议,总结交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经验,部署安排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责任,把严守不发生问题底线作为最低目标、最后防线,着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监督责任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思想这个总开关,抓住讲政治这个核心点,贯穿从严这个高要求。选准用好干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标准,激发动力,增强活力。要加强能力建设,建好平台,搞好“传帮带”,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拓宽监督渠道,完善监督制度,严查违规违纪行为,严防“灯下黑”。强化权力约束,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权力行使,严格办理流程,严格标准要求。要严肃追责问责,落实好自身建设主体责任,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