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临邑县:举办3期培训班 为846名村级纪检委员“充电”增能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28

  “专题片中落马官员的忏悔给了我很大警醒,他们在身陷囹圄后才醒悟到的深刻教训抨击到我内心深处,我们一定要防微杜渐,注意小问题,防止大问题。”近日,临邑县纪委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县纪委派驻第二纪工委科员刘玉琳发出这样的感慨。今年以来,临邑县纪委注重加强党风廉洁建设,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养,全面增强防腐拒变能力,带头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临邑县纪委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教育平台,整合党风廉洁教育资源,广泛开展示范教育。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突出典型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学习宣传本地先进典型与全国先进典型相结合,为党员干部树立榜样标杆。同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并做深刻剖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使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此外,定期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等专题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理论学习与开展活动相结合。坚持把党纪国法教育作为党风廉洁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党章党规、《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系列理论文章等为主要内容,利用每月“集中学习日”和党课时间,组织集中学习。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德廉测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今年以来,开展专题培训20多场次;全县1169人参加德廉测试,通过率达98%。同时,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最佳贤内助”评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立良好家风,全方位助力党风政风建设。 

  干部带头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对象,发挥领导干部的导向作用。全县党政“一把手”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讲授廉政党课活动,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述廉述职等制度,对12个乡镇(街道)和42个县直部门班子成员开展同级述廉述责工作;今年,开展了3期村级纪检委员专项培训,全县12个街道846名村级纪检委员参与其中。(德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