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平度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召开纪检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学习会6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10

  今年以来,平度市纪委注重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强化学习、抓好警示教育等举措,不断加强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夯实纪律规矩理论基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搭建多样化学习载体,通过开展“做合格党员”大讨论、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争先锋做表率”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按优秀党员标准和六项纪律规范言行。每季度确定1至2部党纪条规组织学习,季度末组织机关干部闭卷考试,考试后对成绩进行通报,确保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突出抓好警示教育,树立纪律规矩底线意识。分期分批组织全市1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青岛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5次组织3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旁听法庭庭审。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召开纪检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学习会6次,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组织收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2次,并开展学习大讨论,将思想、作风、纪律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强化执纪者必先守纪的意识。 

  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强化纪律规矩制度约束。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建立谈心谈话制度,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发现“小”问题及时“扯袖子”“咬耳朵”,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出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的意见》《市纪委机关工作人员请销假暂行规定》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青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