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沂南县:对61名新任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03

  近期,沂南县纪委开展县纪委常委同2015年以来新任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廉政谈话。此次廉政谈话共涉及18个单位的新任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23人和22个单位新任副科级以上干部38人。

  廉政谈话采用个别谈话的形式,由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分工谈话,针对不同对象,廉政谈话内容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主要围绕遵守党的纪律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一岗双责”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本人所在岗位职责风险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预防措施制定情况;在查纠“四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及落实“为民、务实、清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提醒或引起重视的问题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开展。由谈话人结合前期收集的资料等了解掌握的有关情况,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谈话对象进行沟通交流,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关要求。(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