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平度市:今年以来举办7次培训班 千余人次纪检干部接受培训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0-14

  今年以来,平度市纪委把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作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严”字当头,把好“监督关”“教育关”“管理关”,打造作风优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严格自身要求,把好“监督关”。建立谈心谈话制度,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纠正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组织系统干部认真学习王岐山书记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讲话,召开纪检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学习会6次,集中观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2次,不断强化执纪者必先守纪的意识。 

  严抓素质提升,把好“教育关”。高度重视提高纪检监察人员业务能力,科学拟定分级分类的培训方案,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今年以来,已组织7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累计培训10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分3批选调12名镇街纪检干部到市纪委“以干代训”,抽调9名派驻纪工委书记参与办案,提升队伍整体能力水平。 

  严明制度约束,把好“管理关”。将干部日常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先后制定了《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的意见》《市纪委机关工作人员请销假暂行规定》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青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