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昌邑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通报本地典型案例53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0-09

  今年以来,昌邑市纪委立足实际,不断探索,摸索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监督教育方法,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突出“分层次”,深入开展党内法规宣传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该市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为全市690个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性教育和党纪辅导;组建两项法规宣讲团,在市直部门、各镇街巡回作辅导报告;在镇村级,通过上党课、专题讲座等方式,广泛开展了对村“两委”成员和农村党员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突出“常态化”,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故事120余篇,推荐优秀故事20余篇参加潍坊市评选,用榜样的力量影响教育党员干部;将廉政短信和“潍水清风”微信公众号信息向村居支部书记延伸,时刻提醒他们打消违规违纪念头,做廉洁的群众带头人。 

  突出“高频率”,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一方面,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下发通报和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曝光等方式,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今年以来通报17期、53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潍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