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聊城市东昌府区:“四个强化”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6-09-10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纪委针对乡镇纪检干部专职不专用、专职不专业等实际问题,对症下药,开出“良方”,多措并举强化乡镇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聚焦主业,强化“三转”。东昌府区纪委进一步明确各镇(街道、园区)纪委(纪工委)书记职责分工,制定乡镇绩效考核标准,对镇(街道、园区)纪委(纪工委)履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推动乡镇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有效强化“三转”。 

  配齐队伍,强化职责。东昌府区纪委严格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要求,针对长期存在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专职不专用的混乱现象,该区纪委要求在各镇(街道、园区)配备3至5名专职纪检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全区14个镇(街道、园区)已配备65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 

  开展培训,强化能力。以自主培训、请进授课、送出学习、以考促学等方式,组织业务培训4次、专项考试2次,多措并举,充分调动乡镇纪检干部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运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业务能力。 

  点面结合,强化业务。建立乡镇纪检干部到区纪委有关室交流学习、派驻纪检组与镇(街道、园区)定点联系等工作交流制度,成立3个乡镇协作区,工作中相互协作配合,以面对面、点对点相结合的方式,在实践中提高乡镇纪检干部工作思路、方法和技巧,提升其履职尽责能力。(李磊 王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