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滨州市滨城区:“一讲堂一书一活动” 提高纪检干部素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10

  今年以来,滨州市滨城区纪委通过“一讲堂一书一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纪检干部素质。 

  全覆盖落实“半月讲堂”。开设“半月讲堂”,每半月开讲一次,授课内容既有如何处理好信访举报件、如何查处“四风”问题等业务知识,也有如何提升自身境界、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等课程。同时,围绕干事创业、担当奉献开展讨论交流,围绕主责主业、履职尽责进行座谈,促使纪检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多样化学习党规党纪。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作为纪检干部学习的重要读本和必修课。采取集体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原原本本地学习,确保学得透彻、入脑入心。正人先正己,印发《关于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精编》,组织全区纪检干部到滨城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加强对纪检干部的警示教育。 

  立体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学习教育座谈会,要求纪检干部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必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地推进,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形成学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