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无棣县:加强监督管理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8-19

  近年来,无棣县纪委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摆上重要位置,突出“四个严格”,加强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严格守纪律。加强组织纪律性,守纪律、讲规矩、守制度,不准越权批办、催办或干预有关单位的案件处理等事项,不准以案谋私、办人情案,做到教育严、管理严、查处严、问责严、自律严。 

  严格改作风。认真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厉行节约的一系列制度规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实行“零容忍”、不遮掩、不姑息。坚持抓长常抓,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清除纪检监察干部的特权思想和现象,认真解决自身的不正之风问题,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 

  严格尽职责。围绕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着力培养爱岗敬业精神,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访举报、案件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提升依规依纪履职水平。同时,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 

  严格干事业。出台《无棣县纪检监察系统规章制度汇编》,包括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机关日常管理规定等23项制度,架起自我监督的高压线,形成按制度、按规矩、按程序办事的有效机制。按照“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遵守纪律情况的督查,对隐瞒线索、干扰办案、徇情枉法、跑风漏气、以权谋私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