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龙口市:推行“码上办” 持续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5-26

  “这次‘码上办’的举报,对你单位的工作是很好的提醒。作为单位‘一把手’,希望能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近期,龙口市纪委监委就处理消费者投诉不及时一事,约谈了相关单位负责人。这里提到的“码上办”是该市纪委监委推行的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码。

  今年以来,龙口市纪委监委聚焦5个关键领域、细化21项重点内容,将涉企服务监督整治重点、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监督举报平台、政务服务办事平台浓缩于“码上办”二维码中,张贴在全市各办事服务大厅、乡镇涉企窗口。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不但可以了解事项办理的具体流程、提交材料等内容,还可以对有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作风问题进行投诉举报。目前,已在全市各服务窗口张贴“码上办”二维码百余张,平台访问量1000余人次,收到企业反映问题11件,已办理9件。

  如何避免督而不动、纸面整改现象?该市纪委监委积极采取“靶向式”监督、“体验式”暗访等方式,坚持举一反三,严惩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现已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13个问题进行了重点督办,立案1起、诫勉谈话1人、约谈提醒3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5万余元。

  该市纪委监委还围绕落实“一站办齐”“一次办好”等服务理念不彻底问题,深入审批服务一线开展“调研式”监督,助推服务提质增效。针对在监督检查发现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复杂、耗时长等问题,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推动职能部门协同联动、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审批流程。

  此外,该市还将“码上办”落实情况作为全市机关效能评议的重要内容,从服务质量、办事效率、依法行政、廉洁守纪四个方面进行细化优化,年底邀请企业代表、村居群众代表、党风政风特约监督员等不同层面人员参与评议,评议结果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排名前10名的窗口被评为“群众满意窗口”。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运用‘码上办’监督成果,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压用力,以有力有效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龙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烟台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