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莒南县:开展物业管理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8-04

  “去年,我们家因为管道破裂漏水导致墙面受损,到现在墙面都还没有维修好……”日前,在莒南县临海新城小区,一名业主向前来开展物业管理调查的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反映问题。工作人员作了详细记录,并向这位业主就物业管理中的问题作了进一步了解。

  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莒南县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民生痛点,扎实开展物业管理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领域突出问题,努力为群众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莒南县纪委监委组织专人对涉及物业管理领域的“12345”政务热线受理、信访举报、媒体通报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选择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较多的小区进行重点走访。目前已走访小区23个,发现具体问题55个,并建立问题台账。对物业管理职能部门,县纪委监委聚焦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运行机制、建章立制等方面,特别是紧盯制度“打架”、职责不清、向基层转嫁责任等重点问题,督促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目前,已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2个。

  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共同确定整治重点和任务分工,以“再监督”夯实部门单位主责。各部门单位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共同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县综合执法局组织力量深入各小区,对发现的侵占公共绿地、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物业服务企业执行“三公开”不到位、擅自提高水电收费标准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小区违规占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等进行督导检查。

  与此同时,莒南县纪委监委对照问题台账,逐条找堵点、查漏洞,督促有关部门对制度进行健全完善,最大限度降低问题复发反弹风险,确保专项整治质效。(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